言泽泽泽

苦难中多生艺术,
可艺术却不仅仅是苦难,
它们畅谈现实,漫步理想,自由无羁。(瞳荧荧)

欲买桂花同载酒,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这儿江言泽,就一写文的啦。

外号江三岁。

佛系文手,随缘更新。

【羡澄】醉笑陪君三万场(五)

虽说修鬼道对身心皆有损伤,但魏无羡和魏婴相差实在太大,他甚至怀疑这不是同一个人。

那个曾经信誓旦旦的说“谁敢说你坏话看我不把他打的满地找牙”的少年,变成了在外人面前诋毁他,甚至帮着外人对付他的青年。

观音庙后,他看清了一个事实:回来的是姑苏魏无羡,不是云梦魏婴。他云梦,课从来没有过含光君的道侣。

妇随夫姓,姑苏蓝氏怕是同意了魏无羡入族谱——从此与云梦江氏,再无瓜葛。



云梦双杰太了解对方了,以至于后来他们吵起来时,都明白如何一击必杀。

曾经他们一致对外,后来他们分道扬镳。

祠堂乃重地,若非要事常人不得入内,就算是当家主母也得在家主的陪同下入内。

带去给他们看看,看什么,看那人违背自己的诺言,看那人和姑苏蓝氏的人拜堂,看那人为外人动手伤了江宗主?

当真是不知羞耻。



还天天——江澄嗤笑一声。当众表白已是惊天动地,谁知内容如此惊世骇俗,还让他们回避——可笑至极。这一次若是再让蓝湛得手,哼,定会连累他和蓝曦臣!这俩人就没学会过负责任!

都过去了。江澄起身,寻了冷水泼了把脸,强迫自己别想了。

望着铜镜,有些迷茫。杏眼微微上扬,眉峰习惯性的蹙着,淡色的唇紧抿着。本是极好的相貌,奈何他常年绷着一张脸,不自觉的带了一股冷冽之气。

一声习惯性的叹息般的呼唤,落在地上,没了踪迹。

“魏婴。”




魏婴自告奋勇的说要做莲藕排骨汤,江厌离笑着应了,手把手的教他。

江澄看了一眼,只觉得眼皮直跳。他扶额,“魏婴做的吧。”“阿澄你居然一眼就看出来了?!”

“废话,辣椒和不要钱那样放。”江澄冷笑,表示自己拒绝尝试。



又陪了江厌离一会儿,江澄就走了。

魏婴惆怅的看着门,江厌离笑道:“怎么了阿婴,和阿澄闹别扭了?”

魏婴难得没笑,点点头,“阿澄在躲着我。我好像,让他生气了......”明明那些事,不知道更好,他却偏偏去问,闹得不欢而散。

“有什么话,当面说清楚,会更好吧。阿澄喜欢把什么话都憋在心里,也不怕把自己闷坏了。好了,快去吧。”江厌离太了解自家弟弟了,从小就喜欢把话憋着,久了竟改不掉这习惯了。

魏婴一跃而起,跳起来就往门外冲,“是我想得太多了。”他怎么忘了,哪怕那人活了两世,也还是江澄,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江澄啊。

江厌离欣慰的笑笑。她看得出来最近弟弟心情低落,阿婴也不那么活泼,她就猜到两人之间定是发生了什么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

魏婴敲了敲门。

“哪位。”江澄冷淡的问。

“魏婴。”

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“我有话和你说,阿澄,让我进去。”

“.....好。”江澄犹豫了好一会儿,才打开了门。



魏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,“阿澄,你最近在躲着我。”

“不行?”一贯的嘲讽。

我不会像他一样,我发誓,”魏婴并起三指,指天指地指心,我不会背弃诺言,说过的话我一定会做到。你是宗主,我就做你的下属。我不是他,我会用最短的时间成长起来,真正的成为你的助力。

江澄看着他,良久,嗤笑一声,“这样的你和他,有什么区别。我凭什么,要相信你。”

魏婴直直地看着江澄,“这么多年来,辛苦你了。”对不起啊,在另一个世界给你惹了那么多麻烦。让你苦苦等了十三年。让你不愿意相信承诺。还有......让你独自一个人。

他笑,“你等着。”就跑了出去。


江澄呆呆的站着,半晌,还是有些绷不住了。面具戴久了,就摘不下来了。众人只看得到不苟言笑的江宗主,无人知晓他背负的压力有多大。

他连哭都没有资格了。为了江家,他不能倒下。但他也是人啊,也会痛也会累,只是,连关心他的人都没有了。再苦再累,他也不敢说。早忘了,被人关心是什么感觉。

毕竟他和他们,早就走散了啊。




TBC.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99)
© 言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