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泽泽泽

苦难中多生艺术,
可艺术却不仅仅是苦难,
它们畅谈现实,漫步理想,自由无羁。(瞳荧荧)

欲买桂花同载酒,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这儿江言泽,就一写文的啦。

外号江三岁。

佛系文手,随缘更新。

【羡澄】醉笑陪君三万场(四)


第二天醒来时,江澄只觉得头疼欲裂。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记起昨晚喝多了,但做了什么完全想不起来。

魏婴坐在床边,看着不停按压太阳穴的江澄,欲言又止。

江澄看都没看他一眼,冷声道:“想说什么就直说,别藏着掖着的。”



魏婴一咬牙,索性把江澄昨晚的话全说了出来。他越说越小声,因为越听江澄的脸色就越黑,紫电化成的指环愈发明亮,在他讲完最后一句话后,紫电在他身边的地面抽出重重的一道裂痕。

江澄不紧不慢的收回紫电,语气七分嘲讽:“呵呵,那样狼狈不堪的我,很可笑是吧?你一定觉得,是因为我太傻,活该有如此结局是吧?”

他若不傻,怎会空手莲花坞十三年,等那个不会回来的人,履行那个被抛弃的承诺。他自观音庙后,早已彻底死心。



魏婴认真的看着江澄,“阿澄,如果你愿意,可以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出来吗?”

江澄沉默许久,久到魏婴以为他不会开口时,冷不丁嗤笑一声,“也罢,既然早晚都会被背叛,还不如早点发生。”

他用毫无感情的声音,讲述了前世魏无羡做过的所有事。



说者没什么感觉,听者却悄悄红了眼眶。江澄语气没什么波动,平淡得仿佛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。他讲完了,奇怪的看着魏婴脸上滑过的泪,“你哭什么?”

魏婴慌忙抹了把脸,声音闷闷的:“他怎么可以这样对你,怎么可以这样不知羞愧!还有蓝湛,姑苏蓝氏怎么教出了这样的雅正君子?!”他脸上泪痕犹在,却努力的挤出了笑容,“阿澄,一切都过去了,不会重演的。”



江澄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“可惜,我已经不敢再毫无保留的去相信什么人了。”要走的留不住,又何必白费力气?信任的代价太大,他负担不起。

魏婴终究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闻言怔住,半晌组织不出语言。忍了又忍,泪还是控制不住的往下落,“阿澄,那我代他说对不起好不好?阿澄,对不起......你可不可以,再相信一次......”

两世以来,江澄第一次看见魏婴哭。被狗吓得到处乱跑时他没哭,活体剖丹时也没哭,哪怕被万鬼反噬时也不曾落泪,如今却......



说不受一点触动是不可能的,但也仅仅是触动罢了。

江澄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我累了。”

听起来莫名其妙,魏婴却瞬间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:累了,不想再信什么人了。

少年傻傻的站在那儿,任凭泪水肆意流下。



江澄冷漠的走出屋子,到门口时淡淡的说,“今天的事,你最好当什么也没发生过。”

“我会替他赎罪的!”魏婴胡乱擦了几把脸,带着哭腔大喊道。

风悠然拂过,带来了一句不屑的轻哼。

“天真。”



江澄算了算时辰,溜去找江厌离。

江厌离梳洗完毕,拉着弟弟在床边坐下,柔声问道:“怎么了,阿澄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?”

“无碍,”江澄摇摇头,拉住姐姐的手,神情认真,“阿姐,无论如何,一定要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,恩?”

江厌离笑着应了,只是有些弄不懂为何他突然郑重提起。

上一世除了虞夫人和金凌,所有人都偏爱魏无羡,而忽略了江澄。众星捧月,忽略了旁边闪耀的星。

他并非没有怨过,只是后来年龄渐长,他学着放下,慢慢的,也就真的不在意了。

江澄对着姐姐笑笑,便起身离开了。



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,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。

那仅仅是看起来罢了。

江澄有意无意的躲着魏婴,不仅直接搬到另一间屋子住,若不是每天江厌离熬好汤叫他们去喝,根本就找不到江澄。

要走的留不住,早晚的事,还在期待些什么呢。

江澄看着桌子又开始发呆,这些天他一直在想方设法的避开魏婴,他在害怕。

害怕信任会再度把他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



TBC.




评论(7)
热度(194)
© 言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