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泽泽泽

苦难中多生艺术,
可艺术却不仅仅是苦难,
它们畅谈现实,漫步理想,自由无羁。(瞳荧荧)

欲买桂花同载酒,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这儿江言泽,就一写文的啦。

外号江三岁。

佛系文手,随缘更新。

【羡澄】醉笑陪君三万场(三)

大半个时辰后,江澄叫醒魏婴。

魏婴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,不但不起,搂住江澄腰的手臂还紧了些。

江澄冷笑:“不起也行,接下来一个月你自己睡。”

一击必杀。

魏婴一个激灵,几乎瞬间就弹了起来:“我起,我起,阿澄你别生气!”抱着江澄睡多舒服,他可不想一个人和冰冷的床板睡!况且......这段时间,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

四人碰头后便各自散开。




江澄和魏婴配合默契,很快便解决了归他们的守卫。江澄站得远,一袭紫衣干干净净的;魏婴身上沾了乱七八糟的血迹,脏得很,却非要往江澄身上蹭。

江澄嫌弃的后退:“你离我远点,脏死了!”

魏婴一脸委屈:“阿澄我累了,想抱抱你不行吗?”

被无视了。




魏婴收起玩世不恭的表情,难得严肃的看着江澄离开的背影。这个江澄和他认识的江澄,绝对不是同一个人。江澄向来重感情,不可能抛下生死不明的父母执意去眉山。江家没了他竟未留一滴泪,反而冷静熟练的整顿江家,招募门生,理智到近乎冷酷。明明才得紫电不久却及其熟练,招式陌生。十二三岁后他想抱着江澄睡都会被推开,现在居然乖乖由着他抱,奇怪得很。

总之......他得找机会弄清楚。




和蓝曦臣二人会合后,江澄表示想先拿走三毒和随便,就回去休息,其余各家的武器就交给蓝曦臣,由他出面归还。

蓝曦臣应允了。




江澄想睡觉,但他看见魏婴拖了一堆酒坛过来,十分头疼。得,这觉别睡了,肯定要被拖去喝酒。江澄翻了个白眼,果然看见魏婴找了两个碗,招呼他过去。

江澄也不推辞,接过碗倒了酒便一饮而尽。他酒量只能算可以,前世不大敢喝,既怕喝醉误事,也因为陪他一醉方休的那个人,再也没有回云梦。

魏婴外号千杯不醉,加上他刻意控制了速度,在他神智还十分清醒时,灌倒了江澄。他太了解江澄了,明白江澄醉后什么心里话都敢说,他倒要看看,所谓的“江澄”,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


江澄举着碗,愣愣的看着对面的魏婴。他饮尽,放下碗,右手掩面,笑了几声后,转变成了哭泣。




“为什么在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和你一刀两断的时候又来招惹我,呵,这天道真是不公平——”他松手,自嘲的笑了两声,“凭什么你可以风轻云淡的说都过去了,不必再提了,啊?!我问你,什么叫都过去了,过去了什么?你说啊!”

“明明只相处了几个月,你就死心塌地的和蓝湛走,那我呢,江家呢,在你眼里都算什么?!在你惹麻烦时担下帮你摆平的是谁,蓝湛吗?!几个月的相处高于十几年的情谊,魏无羡,你可真是够有良心的!

“当年那么骄傲的人,却甘愿臣服于蓝忘机身下,你可真行!是,他蓝二为了你魏无羡不惜打残蓝家三十三位长辈,为你问灵十三载,为你逾矩禁言各家小辈,为护住你不惜站在各世家的对立面!哈哈哈,那我算什么东西,拼着江家绝后的代价救你,拖上整个江家和各世家作对,带着陈情守着空荡荡的莲花坞十三年,到头来却像个小丑一样!

“金丹的事宁愿藏着也不愿意告诉我,把我当傻瓜耍,很好玩是吧?是,你魏无羡最伟大了,最有牺牲精神了,江晚吟高攀不起!明明违背诺言的人是你,一句‘是我食言了’就想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我问问你,这可能吗?!背叛了江家的人是你,说姑苏蓝氏有双璧云梦江氏就有双杰的人也是你!”




江澄哭得歇斯底里形象全无,一声声质问包含了多少委屈多少不甘,似要把内心深处的伤口再度撕开,血淋淋的赤裸着。

魏婴神色复杂。江澄说的那些事他闻所未闻,只有名字是熟悉的。好像事情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。沉思了好一会儿,他叹口气,上前几步把哭得整个人都在颤抖的江澄抱在怀里,“阿澄,你到底隐瞒了多少事。罢,好好哭一场吧。”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江澄哭累了,抬手紧紧环住魏婴颈脖,生怕他跑掉似的。低声说了一句什么,便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魏婴抱着睡过去的江澄,只觉得心里空荡荡的。那句话,他听清了。




“魏无羡,我究竟是造了什么孽,才与你纠葛至此。”




TBC.






评论(9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言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