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泽泽泽

苦难中多生艺术,
可艺术却不仅仅是苦难,
它们畅谈现实,漫步理想,自由无羁。(瞳荧荧)

欲买桂花同载酒,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这儿江言泽,就一写文的啦。

外号江三岁。

佛系文手,随缘更新。

【羡澄】情丝一缕系陈情

·小姐姐的脑洞 @清阳落雨 ,https://qingyangluoyu.lofter.com/post/1ef8a432_ee75460a,很抱歉拖了这么久.....

·ooc,羡澄,KY退散。





魏无羡走了十三年。

留下了陈情,也留下了一缕情。

将一缕情丝深藏于笛中,保我万鬼反噬时神形俱灭,此情不改。

待他日归来之时,情在,人在,家在。


江澄把陈情随身带了十三年,也等了魏无羡十三年。

夜深时,偶尔会做些奇怪的梦。

但是他只当是过于想念年少好友所致,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十三年后魏无羡回来了。

和蓝忘机走了。

江澄很意外,但也没说什么。毕竟他们只是兄弟,没理由左右对方的去留。


忘羡夫夫大婚的时候邀请了江澄。

江澄思索许久,终是备了礼,前往姑苏。

他有一点点揪心般的难过,毕竟他一直不是很喜欢蓝忘机。但是魏无羡喜欢,那他也没资格说什么。

不过既然如此,那么也不必抱圆双杰梦的期望了。


蓝忘机的抹额换上了大红色的,总是平淡的脸上难得露出些喜色。

魏无羡换上喜袍,单薄的身子难得显得丰满了许多。他大大咧咧的把手搭在江澄肩上,笑道:“江澄,你来啦?”

江澄皱眉,退开几步,冷声道:“蓝二夫人,请自重。”早知道就不来了。


魏无羡笑容一僵,默默把手放下。明明今天道贺的人都这么说,为什么从江澄嘴里说出来就那么刺耳呢?他独独,不想被江澄那样看待啊。

心里涌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堵得慌。


忘羡二人一一敬酒,蓝忘机先敬,再到魏无羡。

魏无羡走到江澄面前时,神情微僵,“江澄。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?”

“说什么?百年好合?嘁。”江澄晃了晃手中酒杯,冷不丁嗤笑一声,“有意思?我是不会说那些的。”


“魏无羡,我敬你三杯酒。

“一杯祝你问心无愧。

“二杯祝你真正抛却前尘,从此康庄大道。

“三杯祝你将来再无我的身影。

“从此你我二人,再无纠葛,恩断义绝。”


魏无羡如遭雷击般定在原地。

他只觉得脑中一片混沌,腰间的陈情微微颤抖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回过神来似的,愣愣的唤道:“……阿澄。”


这下轮到江澄愣住了。

“……你说什么。”阔别了十几年的称呼。

“阿澄……阿澄。这么多年来,辛苦你了。”魏无羡抬手掩住眼,泪从指缝滑下。他终于想起来了所有事。包括他对江澄抱有的不可明说的感情。


“都过去了,现在说这些,有什么用?”江澄笑笑,语气凉薄,“你早就不属于我云梦江氏了。”

魏无羡抓住江澄的手,急了,“阿澄,阿澄,你别这样,我知道错了,让我回来赎罪行吗?给我个机会好不好……”其实他心里清楚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
不出他所料。

“来不及了。”江澄抬眸,杏眼带了一点点哀伤,“我们都回不去了。”也没有必要回去了。

魏无羡颓然的放开他的手,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你被蓝忘机玩过那么多次,还有脸问我为什么?”江澄凑近魏无羡耳边,轻声道,“更何况……是你没有选择我。”

在大梵山,是你选择和蓝忘机走,留下我一个人。

现在,你又有什么资格说回来?

真当我不会痛么?我可不是什么圣母。


没有谁一直留在原地。

谁都一直往前走去,终归要长大。

除了蓝忘机。小孩子心性一如十三年前。


魏无羡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痴痴的看着江澄,仿佛从来没有认真看过他一样。

他知道,他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心爱的人了。

云梦双杰,从生死不离,终成江湖不见。


 

着实让人唏嘘。

江澄定定的看着魏无羡那双好看的桃花眼。他竟从其中看到了浓重得化不开的情。无关蓝忘机,只对他江澄。

他心中一动,但终是没再说什么。


其实谁都舍不得,但是都必须放下,无论是为了什么。

江澄一饮而尽杯中酒,转身离开。

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,唯有苦笑。

阿澄……祝你从此,无忧无虑,彻底放下。


云梦双杰,终究永远成为了过去式。

人在,情在,但是家不在了。更何况,献舍归来的魏无羡,早就不是那个整天上窜下跳但是会护着江澄的魏婴了。

他选择了姑苏,亲手抛弃了云梦,抛弃了家。


 

一路跌跌撞撞,双杰终究走散。



 

Fin.

评论(20)
热度(1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言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