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泽泽泽

苦难中多生艺术,
可艺术却不仅仅是苦难,
它们畅谈现实,漫步理想,自由无羁。(瞳荧荧)

欲买桂花同载酒,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这儿江言泽,就一写文的啦。

外号江三岁。

佛系文手,随缘更新。

【魏无羡生贺】一梦三生

·给羡三岁的生贺,自习课四十分钟产物,cp向不明显可当单人向看。

·久违的更新一下,设定是什么你猜啊?







魏无羡有些茫然。

这个世界既陌生又熟悉,他明明没有来过,却仿佛生活了半辈子一般。

他不能控制身体,只能用身体主人的眼睛看,以旁观者的身份来看事情发展。

他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面孔:蓝湛、温苑、金凌......还有江澄!

但是和他记忆中的江澄很不一样。那人总是傲气凌人,但眉眼间从未像现在这般阴云密布,有股散不掉的戾气。

魏无羡想冲上去,抱抱他,问一问他怎么变成了如今的模样。可是他动不了,控制权不在他那。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阴阳怪气的嘲讽那人,那人果然变了脸色。

不,不是这样的,江澄,你别信他!在我心里,你一直是最好的啊!他拼命的喊,却出不了声,无能为力。







被带回蓝家时他已经冷静下来了。他有种预感,可能这就是今后生活的地方了。

他和身体主人的感受不同。主人犹在好奇为何被带回了蓝家,他却从蛛丝马迹中窥见了真相。他有点惊讶,虽说这边的人际关系和他那边不太一样,但未免相差太大了吧?!

时光飞快流逝,他已经心如止水,连看着自己差点被上都没什么感想,只是轻轻地“哦”了一声。原来蓝湛喝醉是这样啊,难怪出去玩他从不喝酒。

姑苏蓝忘机。

云梦魏无羡。

他轻轻的在心里嘲讽了一句:你还有脸说自己是云梦的。丢不丢人。他冷淡的看着墙上的字,只觉得好笑。

后来主人带着蓝忘机会回了莲花坞。

从树上摔下来时,他被那两人含情脉脉的眼神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我的天,谁和朋友用这种眼神对视娿?他小声吐槽。

倒是想起了一件往事。

他也从树上摔下来过,不过是刻意为之。把树下接自己的那人扑个满怀,然后心满意足的亲他一口,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摔着的。”

那人一把推开他,转身的瞬间露出了通红的耳尖。

他只是笑。







江家祠堂又是一个大“惊喜”。

他差点气晕过去。

谁和朋友在祠堂拜天地啊,还在别人家的祖宗面前?普通朋友,求求你别开玩笑了,拜天地这种人生大事你和普通朋友做,未免太可笑了一些。当着别人祖宗的面伤了人家后人,也当真有趣。

不知礼数,不知廉耻。他算是知道身体主人的德性了。

你们在人家祠堂拜天地,说不准哪天,又有谁会在蓝家祠堂拜天地呢》天道好轮回,他冷笑。







观音庙。

他面无表情的听完那番表白,忽然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当年表白的情景。

那人什么都没说,只是看著他。满天星辰倒映在那人圆而大的眼眸中,特别好看。鬼使神差的,他吻了上去。并没有想象中的抗拒,甚至还有点迎合的意味。

十指紧扣。

他叹气,有些想念那掌心的温度了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除了让他想自我了断外,再无其他想法。

江澄在哭。慢慢褪下了冷冽的伪装,恍若回到了肆意张扬少年时。

他震惊的感受到身体的主人紧贴着身后的人,两人十指相扣,语气很淡:“都过去了。”过去了什么?他漠然的想。

江澄擦干了泪,又变回了那个不苟言笑的江宗主。

他知道,也许此生再难见到江澄了。他也明显感觉到蓝忘机很开心,也许下半生都要在云深不知处过了,谁知道呢?他自嘲的笑了笑。







预感成真了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在蓝忘机身下辗转承欢,又开始胡思乱想。纵欲过度的话,两人身体都会吃不消的吧。这身子底子本就差,这样下去可能活不过而立。不过,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?

他对这样的生活早已习以为常。

直到主人死去。

意识消散的那一刻,他又想起了那人。好想见见他啊,可惜做不到了。那就这样吧,也不能怎样了吧。

来生再见,他轻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魏无羡从梦中惊醒。

他下意识的伸手一揽,把身旁的人抱进怀里,抱得很紧。

那人被他弄醒,轻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抱抱你。我......做了个梦罢了。”

“睡吧,明早还有课。”那人有些艰难的转了过来,与他额头相抵,“我在呢。”

“嗯。”他轻轻应了一声。

人生在世,不过尘梦一场。大梦三生,不过刹那一瞬。







Fin.




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没错后面还有。

设定大概就是现代的魏无羡做了个梦,然后到了原著的世界里......就这样恩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言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